DSC_0672.JPG

第一次嘗試長時間的出門,稍微緩一緩,回來沉澱一下。
    這趟旅程一路上接受了很多人的照顧和幫助,真的讓我很感謝也很感動,讓我感覺到,雖然世風日下,新聞上危險恐攻暴力等事件不斷輪播,但其實人們在心靈層面還是一直不斷提升,每個人的心裡都住著天使,發自內心幫助來自異鄉的旅人,即使他不能回饋自己什麼,仍然用心的給與幫助照顧。就算他們不在意,就算只是一點點的恩惠,對一個出門在外的旅者都是一股流淌在心裡的暖流,強而有力的支持著旅人,繼續踏上夢想的道路。
    再來就是我這十幾天旅行的感悟,旅行說難聽一點真的就是“從我活膩了的地方,到別人活膩了的地方去。”但是,旅行不就是這回事嗎?我自小在這樣的環境長大,已經熟悉了這裡的事物,現在到不同於自己熟悉的事物的地方去,就是旅行最大的意義!不管是文化、習慣,任何小小的差異都會為旅行帶來樂趣,我敢果斷的說[如果沒有差異,那麼旅行就沒有意義!]
    我自己在旅行的過程中,一度流於旅行團的走馬看花,到了一個地方去只是到他的景點拍照,證明我有到此一遊過了……這並不是我想要的旅行,我期望的是能夠深入當地了解他們的文化,體驗他們的生活,這樣一個有深度的旅行。不過我的範圍拉的那麼大的話,我也希望能夠靠自己的腳走過這些地方,在各地留有我的足跡,讓世界滲透我的血液,讓世界成為我的一部分。等我再次回到台灣後,我的旅程也不會結束,而是承接下一個階段的開始,我將帶著這趟旅程的經歷經驗,繼續走在夢想的大道上,就像我很喜歡的日本歌姬她的一首歌裡的歌詞“因為終點肯定不會到來,所以我要一直閃耀”那樣,即使我已經忘記了呼吸,這些經歷也將刻在我的靈魂深處,伴隨著我直到世界的終點來臨的那一天。

arrow
arrow

    夢の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